【叶黄】给少天的家书(上)

老叶给烦烦写的情书w

ooc,私设一点点,原著背景

 

 

烦烦生日快乐!

我爱你!

 

----给少天的家书

 

少天:

 

印象里只有沐橙那样的小姑娘才需要送礼物,但这些年什么也没给你,想想也不是事。

毕竟我们还要组队打下半辈子的boss,总不能我这个做队长的老这么抠门吧?

 

 

前几天庆功宴,我的酒量……也不清楚你是怎么把我扛回来的。

但醉了不是完全没意识,我听到你怪我了。

怪我很多事都不和你说。

 

想想也真是,两次退役又回来,大部分你都是从别人耳朵里听到的。

 

 

在这里跟你说声对不起。

这很伤人。

 

 

我一个人独惯了,一直很难适应两个人的相处模式。

 

前几天刚跟你说过,我那个家庭,像我这样的人,是呆不住的。

大院里的孩子都和我不太一样,玩得好的有一些,能交心的没几个。

直到我出来了,遇到了沐秋。

这也是一种缘分吧,在网吧遇见以后我们就什么话都可以说,一起分担遇到的所有事情。

 

沐秋和沐橙对我来说都是很重要的人。

但是沐橙毕竟不是沐秋,我照顾她的成分多一点。

所以后来沐秋走了,留下了沐橙,我又开始独着过。

这么过着过着,就有点根深蒂固的意思。

 

因为这样,我很多事情都没有意识到要找你商量,或者跟你通气。

真的是一个人过习惯了。

 

我第一次退役的时候,喊你来打副本。

你笑哈哈的,眼里却有那么点说不出来的意思,那时候我没太明白,后来我才懂了。

你是想问我,为什么退役前都不跟你商量一声,或者至少让你知道,是吧?

 

当时嘉世那个样子,我退出来说不定他们会走的更远。

告诉你,你也帮不上什么忙,就是替我炸两下毛,骂几声。

总不能我跟着你去蓝雨。

 

那时候我是这么想的,一直过了很久我才明白,我这种想法,对我们两个人的关系没有任何好处。

就算你知道了只能为这件事情感到愤怒,我也应该告诉你。

 

我们要一起过的时间很长,很多东西,并不只是我一个人的事。

离开嘉世是我的决定,但这个过程中所有的喜怒哀乐,你有权利跟我一起感受。

 

 

后来还发生过很多类似的事情。

是我不好,我跟你道歉。

 

少天,对不起。

我心里想的事,所有你想知道的事,这次我都统统告诉你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次见面我也不大记得是什么时候了。

指不定你什么时候偷跑来嘉世找我要过签名,而我忘了。

看门的大叔我就给他签过十几个,要记得你恐怕是有难度。

 

我有印象的是你刚出道那年的一场常规赛,联盟还没改规则,全程下来都是你在不停说话。

刷垃圾话的我见过,但是刷得这么丧心病狂又毫无质量的,真是第一次碰到。

然后你就被蓝雨的人领过来了。

小小年纪还没长开,一身宽得莫名其妙的队服,细胳膊细腿的,又染了个非主流的黄毛,刚下场还有点激动得缺氧,脸红脖子粗,笑得傻乎乎的,真让人不记住都不行。

 

顺便提一句,染头发不是什么好习惯,糙糙的看起来跟稻草差不多。

幸好你现在不染了,不然我晚上手一揽,摸到一堆草,瘆得慌。

 

老魏走之前向我炫耀了半天他在蓝雨留了后手,那嘚瑟样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他儿子。

也是好久蓝雨才把你放出来,宝贝得秘密武器似的,谁知道是这么个瘦不拉几的非主流小黄毛。

你也挺自来熟,那天跟我打完招呼算认识了,晚上就在群加了我QQ,啧,那屏刷的,真叫一个不忍直视。

幸好系统有种功能叫屏蔽。

 

后来怎么熟上的,我也不是很清楚。

可能是被你刷屏刷习惯了吧。

 

我经常换小号去网游里走两圈。

毕竟一叶之秋的大号开出去太闪了,一票儿全跪下来我玩什么?

除了沐橙,也就你这个傻愣愣话又多的会陪我在那瞎折腾了。

 

说起来,我们的接触也就是一起打打游戏,全明星的时候一起吃个饭什么的,哪儿跟哪儿的就搞上了?

 

一开始我也就觉得你对沐橙好像挺有敌意,看了半天,又好像不是别人那种瞧不起花瓶的眼光。

一起出去吃饭你总要跟她杠两句,点个菜也能吵个半天,一双眼睛瞪得圆圆的。

啧,那时候我就想,老魏也是非常有心,要走了还怕队友寂寞,特地往庙里领了只小斗鸡。

 

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你们俩又好得很,经常神神叨叨的不知道在嘀咕什么,还有人来问我被少天挖了墙脚有什么感想。

 

呵呵。

哥的墙脚是谁都能挖的吗?

明明是墙脚自己往我屋里钻了,是不是,少天?

 

说起来,你不能不认啊。

你是觉得沐橙跟我有点什么暧昧关系,所以吃醋了吧,嗯?

你嫉妒她天天陪着我,是不是?

 

后来你找她密谋算计我我都不计较了,你就坦诚点呗。

吃醋而已,多大点事你到现在都不肯承认,这么不诚实,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光明磊落的剑圣大大吗?

 

 

 

我是真没想到你会在拿到冠军以后跑来H市。

沐橙突然喊我出去什么露营看星星,大夏天的,热的半死,蚊子又多,能想出这么个机智伟大的馊主意,绝对是个天才。

我本来不想去,不过让沐橙和云秀两个女孩子自己在深山老林里呆着也不太好。

再战五渣好歹是个男人不是?

 

 

然后我就在那里看到了你。

 

搭得歪歪扭扭的大帐篷,旁边一个黄少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后来沐橙有解释为什么肯帮你约我出来,她说,我觉得你肯定会答应的。

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得出的这个结论。

 

沐橙和云秀走了,你躺在我边上看着天上的星星,我有些犯困,你忽然说了一声“叶修我喜欢你”。

 

遇见你之前我是个货真价实的直男。

在前面的接触里,大概是我比较迟钝,也没发现过自己有异样的想法。

可那天,在你出现在我视线里的那一瞬间,我突然就觉得,肯定是会跟你发生点什么的。

 

这点莫名其妙的预感成真的时候,你把头扭过来,我把脸凑过去。

你当时很惊讶,眼睛像跟沐橙吵架的时候一样瞪得圆圆的,然后飞快地闭上。

现在想想还是非常有意思。

 

当时为什么亲你,别问我,我到现在也不懂。

有时候嘛,男人做事,靠的就是身体最直接的反应。

 

还有一件事情我要说一下,除了你我真的没有亲过别人。

虽然我技能点看着是挺高,估计也亲得你挺舒服,不然剑圣大大怎么会被亲完就拉着我亲了一晚上。

啧,哥真是个天才。

拿了首杀,要学会感恩,我的第一次都给了你,以后别让我洗碗了,成吗?

 

 

那次之后就算开始交往了吧,有时候会去签收你寄过来的东西,现在想想都觉得自己蠢,总是乐呵着放好了,却没想淘宝点什么给你邮过去。

过年过节,还有生日,都会收到你的短信、电话,偶尔还有礼物。

 

大多数时间你都是不在的,但是偶尔刷一回存在感,都让我觉得不知所措,又有点新鲜。

我挺喜欢,真的。

 

 

不过总的来说,H市和G市离得挺远,我们的相处方式跟以前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。

比赛,网游,垃圾话。

也许是因为这样,所以我一直没学会真正在交往的情侣应该有的相处模式。

我以为所谓的在一起,就是除了荣耀之外,经常会冒出一个关心我,和我很亲密的少天。

 

 

因为这样让你受了很多委屈。

这么说有点奇怪吧,好像你跟个小媳妇似的。

 

虽然我一直都是上面那个,不过少天在我心中的形象还是非常高大的。

嗯,就比我矮一点点。

 

 

很多事你来问我,我会说,但是你不问我的,我都没有主动告诉你。

 

嘉世跟我的矛盾你慢慢都看出来了,知道我处境不好,所以从来没跟我提过你的不愉快,七七八八的都按在心里。

沐橙后来告诉我,说你觉得一年能真正呆在一起的,也就一个夏休,真舍不得再拿那点时间出来和我吵,何况改变一个人根深蒂固的习惯,是多么困难。

 

改变我这么独着的习惯确实很难。

我自己也觉得。

 

但是我愿意去改变。

并不只是因为改变之后,你会比较开心,也因为有少天能帮我分担,我觉得很好。

 


评论(28)

热度(1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柳奇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