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叶黄】给少天的家书(下)

老叶给烦烦写的情书w

ooc,私设一点点,原著背景

最后的老叶崩得没药救……


烦烦生日快乐!

我爱你!


----给少天的家书




那天接到文州电话,我真的吓了一跳。

哪有不让人先补完耐久点完技能再买几组红瓶蓝瓶,就直接去打boss的?

还是史诗级boss。

 

说起来是我的错。

我没料到boss会随机刷新,没有提前备好攻略,害你一下红了血没了蓝,我却没有及时赶到。

 

不过谁能想到呢,只是在街角亲个嘴都能被你父母的同事来旅游看见。

 

大半年没见,一到了人少的地方你就发了狠把我往墙上推。

撞到砖墙的感觉又痛又真实,那时候真的特别想抱你。

谁知道你就这么亲上来了,又啃又咬的,真不知道在蓝雨文州怎么虐待你了,跟只饿坏了的猫一样。

当然,这些都没有关系。

有哥在,三餐管饱,还陪睡。

 

这些都挺好,可惜被人看见了,还回去告诉了你爸妈。

 

文州就给了我一个地址,那也是我第一次发现没有手机是不太方便。

 

哎,反正我是觉得说出来挺别扭的,但我自己猜着,你大概会喜欢看这些东西。

看在你生日的份上,我多透露点细节,希望你不要太感动。

 

从兴欣出发的时候,我就随手顺了一把沐橙的手机,带了证件,揣了张银行卡。

下飞机的时候,我的脚上还是双拖鞋。

去你家的那一身人模狗样四件套,都是文州给买的。

跟他当队友确实不错,在这里点个赞。

不过,当队友可以,当对象,还得找我这样的,一次能送你五枚戒指。

 

 

刚往自己脸上贴了点金,其实说实话,在你家楼下下车的时候,我觉得自己挺怂的。

 

我都不明白我去你家干什么。

你爸妈能把你关起来,肯定更不待见我。

我要是出现,撑死就是激发他们个强化版的狂暴。

我也不太会说话,当年要是能哄得老头子开心,指不定我就不用离家出走了。

怎么想都不太该来这趟。

 

可惜出发的时候我没想那么多,我就是觉得要见见你。

这么难的一个副本,不能你自己一个人单刷。

我来了虽然可能提升副本难度,但掉了血什么的,我还能奶你一口,复活点里,也不至于只有你一个人孤零零地等着刷新。

 

 

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,为什么一开门你爸会以为我是个卖保险的。

不过,我一说我是少天的男朋友,他的脸马上就黑了一块。

 

后来你问我你爸为难我没,我是真心答的没有。

换成我家那位,脸都黑成老韩那样了,果断是一个大脚把我踢出去,怎么着也不能像你爸还让我进去坐,打算跟我好好聊聊。

 

 

没提前看过攻略的感觉实在是很糟糕。

他问我知道这条路难吗,问我家里什么情况,问我跟家人通过气没,问我如果给你造成负面影响怎么办,问我能保证两人一直好好走下去吗……

 

你后来说他刚知道我们的事情的时候很生气,和你妈一起骂了你半天,你妈气哭了,他还抽了你一顿,把你关在房间里哪儿都不准你去。

文州知道通知我已经是好几天后了,我没看见你爸大发脾气的样子。

他在问我问题的时候,表情一直挺温和的,又有点疲惫。

 

那时候我才发现我这个男朋友,做得确实不合格。

他是你爸,这些问题都是替你问的。

而很多东西,我虽然也简单地想过,却从来都没把它们规划清楚。

我唯一能跟他保证的是我一定会好好对你,但是在我说的时候,我心里也有点虚。

真要是个对你好的,大概不会把事情闹成这个样子再来收拾吧。

 

他又问我,觉得少天是个什么样的人。

 

第一次见到的那点事我老老实实交代了,碰巧你妈出来,瞥了我一眼说,少天不染头发确实好看点。

我笑了,干巴巴的,他们都没笑,但是好歹我心里是踏实了不少。

 

再后来就说到了荣耀。

我说联盟还没成立的时候,夜雨声烦这个小剑客好像是见过的,不过一般还没开始蹦跶就让老魏给阴死,所以记得不清。

后来居然被收进了蓝雨当成大招丢出来,真的是惊艳了一片,当然也烦死了一群。

 

我还说少天挺强,嘴炮和技术完全不是一个级数,垃圾话又臭又长,人在地图里走位却很漂亮,手速虽然快但是基本没有废操作,单论剑客真没几个能玩得比你好。

 

也说到你和文州,说文州这手速,实在不容易,难得你们互相配合得默契,各自都冷静得可怕。你是队友一个个往下倒也没见鼠标抖过,抓住机会冷不丁出来给人一剑,别看常常就一剑,刚刚好就把人戳到文州布好的局里去,人家输出你补刀,一波带走。文州要拿你布局也一点都不手软。不是像你们这么融洽没嫌隙,实在撑不起一个蓝雨。

 

我说要说我为什么喜欢你,我说不上来。

但是有一回我来G市,在你的小公寓里和你下本,我去上了个厕所回来,看到你搓了搓键盘就是一记拔刀斩要害攻击,嘴巴抿着,眼神却很亮,那时候我真觉得你好看。

 

他们说你打比赛的时候他们看不太懂,解说也听得云里雾里。

边上刚好有电脑,我随手划了蓝雨最新的那场,说我讲给你们听吧,我讲得比解说好。

 

他们看起来挺累的,但是听着听着还是有点高兴起来的意思,刚好你那场打得不错。

你爸说他听过很多次解说夸你厉害,不过我讲得比较明白,他算是第一次懂得你厉害在了哪。

 

你妈一开始也开心着,后来还是皱了皱眉,问我,难道就和你聊荣耀聊一辈子吗?

 

我说我不知道,不过荣耀对我们两个人来说,都是很重要的东西,是理想。

我们是一样的人,如果聊荣耀聊上一辈子,真没什么大不了。

 

不过,我并不是因为少天可以陪我打荣耀,我们才在一起。

 

在他之前我没谈过恋爱,对他可能很多事情都没做好。

但是我真心喜欢跟他呆在一块,陪他做一点他喜欢的事情,开房pk什么的都可以。

看他笑眯眯,叽里呱啦爆出一大堆垃圾话,我就高兴。

 

你妈就问我,如果有天不喜欢了,不高兴了呢?

 

我说,叔叔,阿姨,说真的,恋爱这个事,谁也说不好,非要我保证点什么,我说不上来,就算说了,你们也会觉得我没有诚意。

我知道你们很难接受我们在一块,实话是要我跟家里怎么说,我也还没想好。

我来这里,我挺怕的,怕因为我和他在一块,他跟家里闹得僵。

少天很看重家人,只要闹起来他都不会开心。

但因为这样,要我放弃他,我也不愿意。

少天对我很重要,我觉得我对他应该也很重要,当然,你们也是。

我不指望我来这么一趟你们就能坦然接受我们,但是,我们都盼着他好,那能不能稍微打个商量?

 

我之前退役过一次,钱什么的没留下多少,这次我复出了,新办了张卡,登记的是少天的名字。

当然,因为战队还没起步,卡里没什么钱,但是我和老板说了,发了工资就打在这张卡里。我们战队打得挺好的,再保持几个月,工资不会少。

国内不能结婚,我跟少天也还没走到这一步,如果在去国外之前掰了,我所有的身家都是他的。

钱什么的我知道少天也有,可能比我还多不少,但是现在这种情况,我也只能保证这个。

如果我对不起他,就让我一穷二白。

要是结婚了,我的家庭是不允许出现离婚这种事的,你们大可以放心。

 

这次来得仓促,我没有思想准备,很多东西你们问我,我都答得不好。

也许没有我少天可以碰到一个不错的女孩子,你们也能接受他们,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。

但是我们遇上了,在一块了,我们就会坚持走下去。

 

我不能保证永远。

但是我保证从交往到现在的每一天,我都是真心的。

 

 

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大一长串的话我到现在还记得。

全还原当然不可能,不过说完以后我好几个晚上做梦都是梦见这个。

梦见你爸妈坐在我面前,我有点紧张地不停说话。

我都倒背如流了。

啧,真是不堪回首。

 

好了少天,你笑了是不是?

别笑,再笑以后就不写了。

 

 

后来再见到你,跟久别重逢似的。

其实也就是隔了快一个星期。

 

以前陪沐橙看电视剧我都说那些情侣太酸,但是再见到你我心里真有点酸。

 

你太瘦了,抱太紧就硌得慌。

可是再疼也想就这么抱着。

 

那晚上被你咬了个疤,到现在还在肩上,你是属猫还是属狗呢?

 

 

 

好了,现在来解释第二次退役的事吧。

 

季后赛不是就没怎么跟你联系吗?

其实这种情况挺常见的,每次一忙起来咱们好几个月没说话也正常,两个大男人,哪这么多磨磨唧唧。

 

但是不知怎么的,我家里也知道这件事,所以颁完奖没多久叶秋就来接我了。

车就在门口,俩兵杵着,也容不得我不走。

 

到了家里……

你那时候被发现是什么节奏,乘以个十大概就是我家老头的战斗力。

我爸刚正了一辈子,我从开始就知道他不会动你,所以我没担心你会出事。

他也就是对自己的儿子最能下手。

 

剩下的……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,但是不说估计你还得问我。

 

在家里僵了几天,他非要我断了,想逼我去相亲,舍不得祸害战友家的小姑娘,又嫌不知根知底的不好,也不知道在搞什么。

该骂骂了,该打打了,说起来还是小时候那套。

 

一直到我妈从国外回来了。

她骂我是九头牛拉不回来的性子,又问我这次是不是又跟当年非打游戏不可的劲儿。

我说是,可能还更严重点。

 

她臭着一张脸喷了我一晚上,第二天还是跟老头软磨硬泡去了。

一直到竞技总局打来电话,他们都还僵着。

 

说起来我也对不起我妈。

她不是能轻易接受自己的儿子是个同性恋的人,只是我出来太久了,按她的话,她早就不再图我什么,只盼着我能常回去看看。 


老头子肯放我出来,我倒没什么意外。

扯到为国争光的事,别说我找了个男人,就算我找的不是人,他也会暂时抛到一边。

 

被打包扔到集训地,我才知道沐橙压根没和你说。

说旁的都还好好的,这小丫头片子一扯到你就有了点情绪,嫌我老是不肯自己好好跟你说清楚,说我在谈恋爱方面真是没药救。

 

我这好不容易出来,沐橙一提到你就冲我翻白眼,你也不搭理我。

 

这说冤是冤得很,说不冤也不冤。

 

怪我以前坏事做太多,有了前科,墙倒众人推,躺尸没人理。

 

真对不起。

我知道你再一次从别人嘴里听到我退役的消息,一定很不舒服。

 

我以前不太懂,现在我慢慢能理解这些感觉了。

 

少天,对不起。

退役的事情,应该我自己和你说。

就算季后赛再忙,我也应该提前和你说两句。

而不是光顾着比赛,到后来临时出了状况只能让沐橙告诉你,连个心理准备也没给。

 

未来的路还很长,我要老这样,总有一天会让你受不了。

对不起。

 

 



你家里,应该是算默认了吧。

我家里,有我妈出马,拿下也就是时间问题。

 

 

而关于我们,我是真的很希望能跟你走下去。

 

我说了我习惯一个人,但是并不代表我不喜欢两个人。

一点点被你改变着,我挺高兴的。

 

我不保证我不再做错什么,但是我错过的,以后都不会再有了。

 

像前面说的,我愿意去改变,不仅仅因为你会开心,也因为让我自己习惯生活里多了少天这件事,真的很幸福。

 

我还是不喜欢洗碗,但是我会学着做饭给你吃,以后衣服也都我来晾。

还有什么想要的,你都可以说。

少天,给个满状态复活的机会,行吗?

 

 

我问了沐橙半天,她才建议我给你写一封情书,把从前没说的都补上。

 

所以我写了。

……写了好几天,真的……挺不容易的,你别笑我。

 

一直到写完的时候,我觉得情书什么的,念着挺别扭。

所以我改成了家书。

 

情人这个称号太不带感了,少天,你是我的家人。

组队打下半辈子副本的家人。

 

生日快乐。

我爱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叶修

 


传来门把被转动的声音。

黄少天回头,看到有个人难得嘴上没叼着烟就走了进来。


那人单膝跪下。

 


评论(27)

热度(1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柳奇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