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修伞】日秋(11)

写着写着陷入自我嫌弃真的是太讨厌了……

如果有哪里ooc请一定要告诉我,反反复复看了几遍都觉得好奇怪。


chapter11

 ……


  捏了半天的底牌突然被人打了出来,苏沐秋有点懵。


  “我以为你不打算说。”他答道。


  苏沐秋没跟男人谈过恋爱,但熟人里有一些gay。


  不被社会广为接受的同性恋,暂时与异性恋不同。


  这是一个比较奇特的圈子。有的人逆流而上,顶着众多困难作案,但更多的是偷偷摸摸,地下谈情。


   偷偷摸摸久了,不被周围人的视线关注,总有部分人的道德底线少了监督,偶尔跌停。


  随性而搞,尽兴则分。痴男渣男,渣男痴男。


  有上了就扔,换来被扔的哭声炸天,从此自我放纵。


  也有排列组合,今日我爱你,明日你上他,他日他约我,林林总总都是爱恨情仇。


  像这样的人,就算是对谁动了真心,追求起来也不会有太多顾忌。


  而叶修意识到对苏沐秋萌生了异样的情感,却是直接离开了。


  尽管先前只是网友关系,但苏沐秋也能感觉到,叶修如果执着着要做什么事,并不会在意外界眼光。


  叶修的离开并不是自身畏惧这条路的艰难,而是考虑了对方的性向,和这条路对苏沐秋可能造成的影响,最终做出的决定。


  之后阴差阳错地再会面,隐约中对一些亲密接触的回避,也是这个决定的一部分。


  网游中的一叶之秋让人望不到下限,现实中的叶修却是很体贴的人。


  他的体贴不在嘘寒问暖,无微不至,而是让暗中察觉到叶修的想法,却又莫名对这个决定感到遗憾的苏沐秋,也不得不承认,这才是最好的决定。


  正因如此,苏沐秋才特别疑惑。


  既然想直接了当地从一开始就掐断,为什么突然又把自己带到了这条路口?


  


  对面的叶修掸了掸烟灰,细小的火星从修长白皙的手指间落入了桌上的烟灰缸中。


  “本来是不打算说,”他又喝了一口酒,晃了晃装马奶酒的酒袋子,“可是沐秋,我觉得你对我挺有兴趣的。”


  什么?


  按照苏沐秋接拍过的狗血剧剧本,这时候叶修应该紧跟着释放深情告白攻击,把自己夸得天上少有地下无双。


  然后双膝跪地哭喊着说他不能没有自己,说自己是他心中永远的女,呸,男神。


  顺便发个世界公告说一叶之秋打不过秋木苏,并且发誓从今以后boss的最后一击材料归属都留给自己。


  自己就有机会狠狠地拒绝他,以报jjc胜负之仇


  结果呢?


  你觉得我对你挺有兴趣的?


  我对你挺有兴趣的?


  靠!


  “一叶之秋你要脸吗?”苏沐秋叫道。


  “告白要脸做什么?”叶修大言不惭。


   苏沐秋一口酒差点呛着,嘴唇张合了几下,蹦出一句,“爷爷什么时候对你有兴趣过。”顿了顿,他又喊了一声,不知为何却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些苍白无力,“你的自我感觉能不能别那么好。”


  叶修笑,将脸凑了过来,压低了嗓音。


  “你说你,猜到我是gay了吧,连我对你的感觉都猜出来了,还往我身边凑,还搂我。没事找事说起我喜欢你,都笑得跟朵老菊花似的。


  “苏大腕儿,你真对我没兴趣?”


  

  距离有些近,对方的气息热乎乎地贴在了自己的脸上。


  火光忽明忽暗的。


  苏沐秋愣了。


  叶修也没有说话。


  周围一下安静了下来。


  


  自己本来就对gay不反感。


  但是对喜欢自己的gay,也不反感吗?


  还是说,真的被叶修说中了?自己对他有兴趣?


  


  屋外的风刮起来了,草叶沙沙地响。


 


  


  “喂。”还是叶修先开了口。


  苏沐秋抬头看他。


  “沐秋,”叶修将烟头摁进烟灰缸里,“你谈过恋爱没?”


  他这话说得没有什么探究意味,仿佛只是一句单纯的询问。


  “还没。”苏沐秋说,看了叶修一眼,又补充道,“开始是忙着赚钱,沐橙要上学,没这个心思,后来倒是有几段比较暧昧的时期,阴差阳错,时机不对,没成。”


  “哦,”叶修说,“我也没有。”


  

  

 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,开口,“不过我没有喜欢过男人。”


  


  这句话算是隐晦的拒绝吗?


  他也不知道。


  


  他想知道叶修会怎么回答。


  


  叶修开口了。


  “至少你不讨厌这个事情。对我喜欢你,还觉得有些开心。”


  他一边说着,一边将嘴角往上抬了抬。


  这个动作让他的五官柔和了起来,显得不如平时那样懒散得可恶,甚至有些温柔。


  他低垂的眼里闪动着几分欢喜和欣慰,像是一想到这个事实,就忍不住高兴一样。


  


  苏沐秋看着他。


  他们六七年前相识,一起转战了几个游戏最后停驻在荣耀里。


  不论玩哪个游戏,叶修操作的角色都那么强大而不可超越,他对游戏中的战斗仿佛有与生俱来的直觉与天赋,连碾压了好几个网游,小有名气的苏沐秋,也时常看着游戏里不可一世的斗神一叶之秋,心里中佩服,又战意勃勃。


  佩服他的强大,欣赏他的技术,想要打败他。


  然而苏沐秋不得不承认的是,尽管两人的技术仅在伯仲之间,但自己距离叶修,还有毫厘之差。


  这样一点点差距让他在面对叶修的时候心情复杂。


  格外地欣赏,格外地想打败他。


  别人觉得一叶之秋开嘲讽的时候格外可恶,苏沐秋觉得,那岂止是格外可恶,简直是非同寻常无人能比的可恶,可是这样的可恶中又莫名带着一点可爱。


  因为他们是搭档啊。


  那个强大得不可一世的斗神,是他最好的对手,也是他最好的伙伴。


  


  现在,这个强大得有点可恶的人,坐在他的面前,因为自己对他产生的一点点兴趣,笑着,眼里是欣喜。


  


  苏沐秋的心里被什么东西轻轻敲了一下,又酸又软,塌下了一大片。


  说出来的话语气就放缓了。


  “老叶啊,我还没有喜欢上你……不要高兴得太早了。”


  


  他没有注意到,自己的回答已经从先前的拒绝,变成了一个态度有些暧昧的答案。


评论-8 热度-50

评论(8)

热度(50)

©柳奇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