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兴欣后传】[乔一帆中心]微光(31)

微光更了,日秋自然也不远了……

word排版迷之蛋疼,感觉这章挺无聊的……可能单纯是作为理科生的快感。


第三十一章  变化

 

这一天,安文逸照例起了个大早,简单完成了早晨的必修课,就向陈果的办公室走去。

那扇透明的玻璃门还像以往一样剔透干净,在阳光下微微反射着柔光,映衬着空气中的小小微尘。

他顺了顺衣领,正打算伸手叩门,一只白皙的手臂却横在了他眼前。

“老板?”

  

夏休期间,兴欣员工队伍一天比一天壮大了起来,但他们的老板娘并未完全改掉有事大家一起商量的习惯。

她本来只是个网吧老板,只要守成就能一生无忧,没有什么野心,更没有运营俱乐部的经验。

忽然肩挑起一个豪门战队,从前心爱的大神选手如今都与她休戚相关,这对粉丝而言自然是梦寐以求的光荣,但随之而来的也是一片茫茫无边的未知。

陈果不是一个会退缩的人,为了心头一份饱胀得满满当当的爱,更是赴汤蹈火义无反顾。

但勇气与实践毕竟是两回事。

从前丢在一旁的录取通知书在今看来无疑是一种桎梏,缺乏知识,经验不足,自然遇事心头都先存了几分虚。

人在心头发虚,无法自信的情况下,往往向亲近的人寻求帮助。

对陈果而言,她最亲近的人,就是兴欣这一大家子。

 

在战队运营方面,学习商科的安文逸,渐渐地就成了她的一大助力。

  

陈果站在门口,眼脸微青,精神倒是很好。

“以后你就不用来了。”  

一大早就被炒了鱿鱼的安文逸有些发愣,又很快回过了神,扶了扶眼镜,等着听陈果的下文。  

陈果反应过来自己的措辞不当,歉意地笑了笑,“我的意思是,以后大家专心管比赛和训练的事情就好,其他的事情都交给我吧。”

  

“以前是我做得不好,商业方面的事情,本来不该让选手们来操心。”陈果把安文逸请进办公室,给他倒了杯水,又补充道。

安文逸不知道自家老板娘一清早闹的是哪一出,道谢着接过了水杯,“大家都不介意。”

“小安,”陈果正色道。“我的责任是给你们一个安稳无忧的环境,放心地去比赛。以前没做到,是我的失职,以后这些事情,你们就不要管了。从今天开始,你们只是职业选手,除了比赛和训练,其他的都跟你们没有关系。”

  

安文逸有些意外。

 

“早就该这样了。”想了想,他倒是颇为赞同陈果的决定。

兴欣毕竟早已不是原来的那个网吧队,要健康地走下去肯定不可能总靠原来的模式。

商业化能给战队提供更好的环境,战队的成绩直接关系着商业运营的好坏。

这两者相促相成,却并不适合混淆在一起。

事实上,分割清楚战队与俱乐部的职能,让双方的效率最大化,避免无谓的精力消耗,才是双赢的道理。

 

陈果对他的反应很满意。

安文逸虽然冷情冷性了点,但是无疑是最能接受把兴欣的草根模式抬上正轨的人。

 

“不过,没问题吗?”

 

……

看着安文逸略带质疑地审视着自己,陈果一秒收回了刚刚在内心中对他的赞美。

这人最会审时度势,但遇到跟未来休戚相关的事情,说话可是直接得不带丝毫转圜的。加入兴欣前就敢称自己是傻大姐,现在又为兴欣的未来质疑自己的能力,这不客气的态度真是一点都没变。

“嗯。”心中腹诽了半天,陈果给出的回答却异常地平静和简洁。

 

 

 

“宝贝,听说你最近训练很有问题啊。”

就在安文逸走向陈果办公室的当儿,罗莉象征性地敲了两下门,把罗辑从被窝里拽了出来。

罗辑所在的大学一向起早贪黑,劳模典范,这会儿虽然才刚睡醒,其实也差不多到了他一贯的起床时间。他搓了搓眼角,很快恢复了清醒,老实地回答:“是啊。”

“怎么回事?”罗莉从乔一帆那里听了不少,但是从当事人这里得到的答案显然会更直接有效。

罗辑看了看自家姐姐,脱口想说姐姐你不懂,但从小“姐姐是万能”的观念又一瞬把他刚到嘴边的话打了回去。

“就是……慌。”

 

他拉了椅子让罗莉坐下,正了正神色:“我觉得我的四兽流已经到了一个瓶颈,要再加新的操作或者战术,都会打乱我原有的节奏,心头一慌,整盘都控制不住。”

罗莉瞥了瞥他,拿纸巾给他擦了擦眼角。

“慌什么?”

“嗯……你知道那种感觉吗?在竞技场上我会忍不住去计算,想把每一步都算好,一旦有情况跳出我的计算,我就会很慌张。”罗辑说,“我已经尽量避免这种无谓的计算了,但是,计算几乎是我的本能,真的很难避免。如果要让我不慌,就得维持目前这种技术水平,但是如果要进步,又必须打破目前的局面。”

 

罗辑的说法显然比起乔一帆的转述更贴近他个人的想法,罗莉来之前心里已经有了底,这会儿晃了晃自己两条交叠的大长腿,撇了撇嘴。

“你算错了,怪谁?”

 

罗辑愣了一下。

他手速不差,操作在系统训练下已经是职业水平,但心理素质一直遭人诟病。作为数学系的学生,他早已习惯一切依赖于数字,赛场上也本能地习惯于计算。这样一来,就注定他难以做出过多的操作,因为操作过多,就等于在他的计算中增加了过多的变量。变量太多,计算无法进行,无法获取他作为心理支柱的数字,他自然很容易溃不成军。这种问题可能会随着他赛场经验的丰富有所缓解,但并没有太多的办法根治。

他自认自身的毛病在于总是算太多,却第一次听说是因为自己算错了。

他通过计算得出的攻略连叶修也暗暗称奇,如今却要被自己的姐姐全盘推翻?

 

“我是不懂你们比赛是怎么打的,不过,我知道,你在计算的时候,是把一场比赛,当成一道题来解。”罗莉叩了叩桌子。“可是,比赛并不是一道题,它是一张卷子。”

罗辑心头微震,抬头看她。

 

“这里有一条时间轴,题目都在轴上。比赛一出场,是第一道题,己方的反应,是已知量,敌方的反应则有n种,要分类讨论,因此这道题有大于等于n种答案。而第二道题的已知量,则从第一道题答案里选取。这种选取是随机的,因为你并不能判断敌方的临战的心理。但只要算得对,多半不会跳出你的解答范畴。然后你就看到了第二题的题目,继续分类讨论,从而解锁第三题第四题……”罗莉沉吟了一下,“你可以根据敌对方的战斗风格对这张卷子有一定的预测,但是押题肯定不可能全中。”

 

“……就是通过了解对手判断参数变化趋势,己方的已知量可能有一定的改变,但是可以通过对队友的熟悉达到基本掌握,中间夹杂着一些随机数?”罗辑眼前一亮。

 

“嗯,这是我的想法,如果这么想的话,你只需要增强自己的速算能力,和对自变量的熟悉程度,做起来应该不会太难。”罗莉拍了拍他,又说。“记得我小时候常跟你说什么吗?”

 

“没有数学解决不了的事。”罗辑想了一下,笑着答道。

 



评论-4 热度-15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©柳奇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