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修伞】日秋(10)

“沐秋,上来。”


周围都是风,草浪一浪打着一浪。

仿佛永远跑不到尽头。

苏沐秋拎着叶修的大包,站在广袤无垠的穹顶之下,半天没晃过神来。


谁能告诉他,为什么几个小时前他还在H市,现在他就到了这个满是牛粪的鬼地方?


“怕了?”叶修见他愣着,咬了两下嘴里的烟头,笑,“枪神大大不慌,哥哥罩你。”说着将一只修长的手从马背上递了下来。


“怕你弟啊!”

你个渣滓喜欢老子半天不敢说还把我带到内蒙古来,怂不怂。

苏沐秋心里暗诽着。

草原上的风实在大,他将叶修一下飞机就给自己披上的大衣紧了紧,拍开眼前那只手,轻轻一跃,就上了马背。

——还用你拉?作为一个实力派演员,上马这种事情,分分钟。


一直到租马那家子的蒙古包都消失以后,紧紧贴在叶修身上的苏沐秋,才反应过来——既然会骑马,他完全可以再要一匹嘛。


现在反应过来显然是没有用了。


马背上有些颠簸,他只能往叶修身上又靠了靠。

叶修用过他的洗发水,这会,那味儿正往他鼻子里钻。

挺熟悉的味道,挺陌生的感觉。


叶修,你是故意的吧?

哥这么有名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我会骑马呢。

我就知道,你暗恋我。


这种好像被暗恋自己的人故意找由头占了便宜的感觉真是有点微妙,苏沐秋用“我已经看穿你了”的眼神盯着叶修的后脑勺,却不知道自己的嘴角已经悄悄地弯了起来。


"……这啥?"


“小木屋。”

叶修回答。


我知道这是小木屋,可是除了马牛羊人就是蒙古包的草原上,怎么会有小木屋?

“这画风未免也太清奇了吧。”苏沐秋说。
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叶修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推开小木屋的门,走了进去。


“不敲门就进去,房子你的啊?”叶修的手按在头上给人一种异样的踏实感。两人的亲密接触已经不少了,苏沐秋也懒得计较,甩了甩头发,对叶修的大大咧咧表示不解。


“我盖的。”叶修把他让进了屋里,随手扣开了身上的打火机。他引燃柴火的姿势很熟练,屋子里的砖炉里的火焰一下就蹿起了老高。


内蒙古昼夜温差大,冷季长,有的地方甚至没有夏季,小木屋所处的位置显然就是这么一个地方。因此,虽然H市还十分炎热,这会天色渐暗,苏沐秋已经觉得有些冷了。升起的炉火恰好给屋内带来一丝暖意,他搓着手就凑了过去。

屋里没有其他光源,炉火明明暗暗的,照着他俊秀的脸。


叶修坐在一边抽烟,面色不明地盯着他看。

半晌,一支烟烧到了底,苏沐秋也渐渐缓了过来,他刚扭过头,就看到叶修弯下伸拉开他大大的登山包,拿出两个囊袋。


“接着。”


拧开苏沐秋才发现是个酒囊。

叶修拧开另一个酒囊在他边上坐了下来,用肩膀碰碰他,“喝吧。”


“马奶酒?”苏沐秋虽然没喝过,作为一个见过很多世面的演员,也听说过这种草原佳品。

“嗯,喝了就不冷了。这个度数低,不怕。”叶修说着喝了一口,“你要这么冷下去,大好夜晚只能白坐在屋里哆嗦。”


“屋外有什么?”苏沐秋喝了一小口,感觉味道还能接受,就敞开了喝。几口酒下肚,身子果然暖了起来,他伸了伸胳膊,感觉现在就算让他出门去,他也不觉得冷了。


“你出去看看不就知道了?”叶修还真拉着他出去了。


“你们玩摄影的都挺文艺啊。”外头有点凉,苏沐秋半袋马奶酒下肚,倒是活蹦乱跳的。他看到叶修在一个大草堆里躺了下来,便也过去躺在了旁边。

草原的天空本来就比城市来得广阔,入了夜,一睁眼,满天星斗逐渐亮了起来,两个人仿佛躺在了星光弥漫的世界里。


“夸我?”边上的叶修懒懒地从鼻子里哼出了两声。


“……算是吧。”苏沐秋已经很久没见到过这么多星星了。偶尔拍戏去了星星多的地方,也只能匆匆看两眼。躺在干净而无垠的星空下,被几百万年前的光芒温柔地包裹,他感到一种久违的放松。苏沐秋想了想,又说,“很漂亮。下次我带沐橙过来。”


叶修将脖子上的相机摘了下来,翻过身,“要不要试试?拍给她。”

“怎么玩?”苏沐秋问。

“按这个键。”叶修拉着他的手指按在一个金属键上。

对方的指腹若有若无地贴着自己的手指,苏沐秋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热,赶紧问,“就这样?没有调光圈什么的?”

“这么黑没法教,你随便拍吧。”对方的声音低低的。“她会喜欢的。”


黑夜,压低的声音,风。

苏沐秋扭过头,忽略自己心头的那点异样,将镜头对准了天空。


他拍了很久,叶修都好像是睡着了。

他将相机放了下来,打算好好欣赏自己拍的照片,就在他转头的时候,余光瞄到了两个亮点。


绿的。

绿荧荧的。


他还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,身后就有人捂住了他的嘴。


“嘘。相机给我。”耳边响起了极轻的气音。


怀里的相机被顺利地接走,边上的人把他又向后拽了拽,俩人成功地将身形隐藏在了草丛里。

一动不动。


一直到苏沐秋趴得腿麻,月亮出来了。


草原上的月亮也比H市大上许多,但苏沐秋却无暇欣赏。

——不远处的小山包上,一头狼披了一身月光,静静地蹲在长长的草叶中,宛如雕塑,只有被月光染成银色的毛发,随风轻轻摆动。


半晌。

也许是那头狼太安静,并没有向自己的方向看过来,在下一阵风刮起来的时候,苏沐秋尝试着轻轻换了个姿势。

叶修也动了一下,刚好闯入了苏沐秋的视线里。


月光给那双端着相机的手镀了一层如玉般的颜色。

那双日常半眯着的眼睛此刻异常明亮,专注的目光恍如实质一般。

唇线抿得很紧。


这是第三阵风了。

苏沐秋已经习惯了这种紧张的状态,身子不由得有些放松下来。


就在这时。

狼动了。


那匹仿佛要蹲到天荒地老的狼,忽地,纵身一跃。


噗呲。

这是狼落地的声音,很轻很轻。


当苏沐秋再看到它站稳时,它的嘴里已经叼了一只兔子。




“靠!靠!靠!靠!靠!”

回到木屋的苏沐秋完全没办法形容自己心中的草泥马。

偏偏叶修还淡笑着,一下一下地拨着火。


“老叶你,你,你……”

“怕了?”


“怕个毛啊,这不是怕不怕的问题好吗?很危险你知道吗,一叶之秋!”苏沐秋气急之下直接喊了叶修的网名。

他大步向叶修走去,却无意之中往墙上看了一眼。


火光本来就暗,他先前嫌冷,也没有东张西望,这一会,才发现,墙壁上挂了好多照片。

狼。

狼。

狼。

都是狼。


“你诚心的,是不是?”

他问。


“压压惊。”叶修开了一袋新的马奶酒,递到他手里。“这就是我的生活。”


苏沐秋不说话,静静地喝了一口,感到嘴里又酸又涩的味道被咽了下去,肚子里有些发热。


叶修点了根烟,吸了一口,才看向他。“我本来是想带你去见识见识的,明天有狼群要迁徙,只是没想到,今晚上遇到了受伤的孤狼。

“我没想让你陷入危险之中,狼不会随便咬人。相信我。

“就算……有什么意外,我也不会让你出事的。”


苏沐秋还是没有说话。


“虽然谁跟我来,我都会保护他(她),”叶修又往前靠了一点,正正地看着苏沐秋的眼睛,“但是,你知道的,我绝对不会让你出事,这句话不一样。”

苏沐秋看着叶修的手按在了腰间的刀鞘上,这个刀鞘他先前没注意过,现在他才想起来,今天见过的几乎每个牧民身上,都有一个。

他盯着那个刀鞘看了半天,才撇过头。“哪里不一样?”


叶修咬着嘴里的烟笑了笑,“我喜欢你。”



评论-13 热度-55

评论(13)

热度(55)

©柳奇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