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修伞】日秋(12)

执念太深,反而觉得沉重,无从下手,难以为继。

却还是不肯丢开手。

短小得嫌弃自己。


Chapter 12


    陷入爱情的人总是很敏感的。


  苏沐秋没意识到的事情,叶修却意识到了。


  他露出了一个笑容。


  笑容弧度相当微小,小到让苏沐秋无法察觉。


  

  

  “我喜欢你,而你又对我有兴趣。我觉得你会给我追求你的机会。”


  叶修对之前的对话做出了总结。


  


  苏沐秋一愣。


  苏沐秋以前演过一次男二,是个风流公子哥,剧里他教导他的好兄弟男主怎么追求女孩子。


  他这样说,“追女孩子,要不想输得太难看,表白就不能需求太高。不能说我爱你,做我女朋友,而应该说,你在我心中非同寻常,能不能给我一次追求你的机会?只是一次机会,女孩子只要不是有对象,多半都是不忍心拒绝的,她从此偶尔也会期待一下你会抓紧这次机会做点什么,长此以往,在她的期待下,你就有了更多的机会。”


  对比叶修说的话,这真是撞上了。


  苏沐秋当然没有怀疑叶修有什么心机。


  一叶之秋是个骄傲的人,有什么选择只会直接地告诉自己,而不会像剧里的男主那样,辗转反侧,琢磨着各种各样的小心思。


  叶修会这样选,只是因为他觉得这样更合适罢了。


  


  不过,什么叫做“你应该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”?


  这不应该是一个深深地带有请求意味的句子吗?


  苏沐秋嗤了一声。


  小小的气音从他的齿缝里喷了出去。


  


  那声响还没落到地上,一根燃尽的烟头被按灭在了叶修的手心里。


  “给个机会吧,苏大大。”


  声音依然是带着沉着、带着些许笑意的,苏沐秋却在之中捕捉到了一丝紧张,甚至还有恳求。


  是的,恳求。


  只有想要恳求的人,才会在对方没给出答案之前,迫不及待地第二次提出请求。


  


  怎么回答?



  

  “哦。”


  在大脑做出反应之前,苏沐秋的声带先一步替他做出了回应。


  

  苏沐秋听着自己的那个明明简短却觉得很漫长的“哦”字跟火堆噼里啪啦的爆裂声一同在屋里响着,感觉自己的某一小块头皮突然有些发麻。


  他突然很想把那个“哦”从木屋的某个角落里挖出来,重新吞到肚子里。


  但这个想法只存在了一瞬。


  苏沐秋其实是个洒脱的人。


  只是叶修于他是不同的。对方宿敌兼好友的身份,让苏沐秋有些过于在意胜负,到了生活中,就总是时时想要“输人不输阵”。


  说了就说了呗,管他姓叶的想什么呢。


  苏沐秋觉得自己有些好笑。他放松了身子,慢悠悠地打开了马奶酒,喝了一口。


  “一叶啊,高兴傻了?”


  


  这才是往日里苏沐秋会说的话。


  随着这句话说出来,苏沐秋觉得自己终于摆脱了之前那种莫名的有些进退维谷的状态,回到了自己应该有的模式。


  他虽然因为年幼时的贫困经历善于观言察色,但说话之前脑海里也不必有那么多奇奇怪怪的想法。


  苏沐秋本来就该是这样的。


  从容自信,谈笑自若。


  苏沐秋品尝着舌尖的酒香,忽然觉得草原的空气很好闻。


  管他姓叶的呢!


  


  姓叶的却在这时开了口。


  


  “高兴,我很高兴。”


  叶修正对上苏沐秋的眼睛,温和地笑道。 


  笑容的弧度并不大,却让人很明显地感觉到,这个人从头到脚,都是充满喜悦的。


  


  “我还是有些犹豫,这个决定到底是不是好事,但是请你来这里,我很高兴。”叶修接着说,“我喜欢你,这是你有权利知道的,我也要借这个机会,让你多了解了解我的生活,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  

  苏沐秋也笑了一下,“我知道你是什么样的人。你有很多生活经历我没听过,但是我知道你,就像你知道我,一样的。”


  他的回答让叶修有些意外,又在情理之中。


  他们本来就是这样的。


  不管是否会成为情人,成为伴侣,他们都会是最了解彼此的人。


  叶修不觉得苏沐秋会是被性别束缚的人,所以愿意抓住自己的感情,来向苏沐秋要一次尝试。


  苏沐秋了解叶修,才在知道了叶修的心思后也没有动过任何负面的猜疑。他相信叶修的诚意,并在叶修提供了这样一种感情期待后,也隐隐觉得,这兴许是一个不错的选项,所以愿意给叶修一个机会。


  或者说,给苏沐秋和叶修一个机会。


  


  “那?”


  “没什么‘那’,好好表现吧斗神,哥哥我可不是那么好追的!”


  


  



评论-8 热度-40

评论(8)

热度(4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柳奇 / Powered by LOFTER